close

台南奇美博物館新館於2015年1月1日正式啟用

還記得剛開幕的時候,新聞連續報導了好幾天,

在FB上,這則新聞也是洗版了好幾天,幾乎每個人都在討論這件事情,

早在那個時候我們全家就好想去參觀了,

奈何,實在是太熱門了!!!!!!

根本就搶不到名額啊~而且每次看新聞或是上網爬文章~現場都是人山人海~

雖然我知道占地很廣~但看到人那麼多~真的是瞬間滅火~

一直想著說~過一陣子~熱度過一點後~再去參觀~

這次在計畫家族旅行的行程時,我跟賴爸賴媽就決定一定要去看看~
原本想說~都一年多過去了~人潮應該比較不會那麼多了吧~

結果~事實證明~我想太多了~

人還是超多!!

本來還想說~這地方這麼美~我搞不好也可以拍出像網路上那些美照

我真的是太天真了....(擦淚)

因為當天實在是太熱了~(大概38度吧)

剛從停車場下車,順間覺得,博物館怎麼那~麼~那~麼~遠~(哭笑不得)

真的不誇張,當下好想回車上改行程~(超怕熱)

沒想到!竟然有遊園車可以坐!!!(內心瞬間:旋轉+灑花~)

覺得這個設計真的超貼心!!!!!!!!!!!!!!!!!!!

車資一個人:60元(含去程+回程)

會載你遊整個園區~到每個特色景點,如:奧林匹亞草坪 小天使許願池 、謬思湖的河馬(特展)等等

司機還會給你簡單介紹~


 

本來是計畫坐完一圈~大概知道每個點位置後~

再走去拍照~(想說這裡這麼美~可以練習一下技巧~)

結果!

坐在車上我就遠遠看到~每個點!都一大堆人在那裏拍照或觀賞~

瞬間~我又滅火了~(哈哈哈哈哈哈哈哈)

因為去了~也是拍到人人人人人~

唉~想拍照還是得安排在非假日參觀才行~(心累)

整個區真的非常大~除了正門前的謬思廣場和奧林帕斯僑外~其實其他地方也很美唷~

如果等天氣涼爽一點的時後來~很適合散步~感覺會很~放~鬆~

有名的阿波羅噴泉~

明明那麼壯觀!那麼美!我卻...(捂臉+欲哭無淚)

因為,我是坐車上拍的...

如果要拍近照的朋友還是建議要自己用走的唷~

除非你的鏡頭很好+技術很好~哈哈哈哈哈~

最後~園區車會在博物館側邊的一休息區停車

要進館的朋友就往前走一下就可以到入口跟購票處囉~

不想參觀博物館或是去看其他戶外雕像的又或是趕時間的~也可以直接做原車回停車場唷~

像我們參觀完要回程時,就遇到有遊客因為要趕火車,直接坐回去的唷~

我還蠻推薦第一次去可以坐遊園車~真的很方便~還可以順認路捏~哈哈~

這次難得來奇美~當然要進去館內參觀啊~感受一下藝術之美~

而且剛好遇上了奇美這一檔特展:《搖擺吧!動物們 - 藝術設計展》

常設展+特展 套票:350/人

PS:看完我是覺得超級值回票價~

原本展期剛開始時大廳入口的石柱上有台灣藝術家陳奕彰的作品-超可愛的飛天羊妹妹~

但這次去已經沒~有~了~好可惜~

但這古羅馬建築真的是讓人歎為觀止啊~

進入大廳後就禁止拍照囉~

我們是先去看了特展~然後才去常設展~

因為行程的關係~所以我們兩種展都沒有參加導覽,也沒有借導覽器~

有點可惜~覺得想要真正體驗藝術之旅還是要聽講解才行~

先說特展 《搖擺吧!動物們 - 藝術設計展》 部分~

官方介紹什麼的我就直接跳過了~進奇美的網站裡就有介紹囉~

我複製貼上也沒什麼意義~對吧~

展出的作品都非常棒~但對其中幾個作品真的印象非常深刻~

像是沙野加甘茲的作品 <歌><探險者>

是利用藍色系和白色和半透明的回收塑膠物品/器具+塗色鋁板組合成的立體海豚

我記得我有看到塑膠刀叉和類似吊衣架還有烹飪用的攪拌棒的東西~

塑膠組成的海洋生物

現場看到真的瞬間你就會有所感觸.....

另外一區,也是同一位作者,

也是利用同樣的材料,只是顏色換成了全白和全黑
<乍現>

兩匹大馬,一黑 一白

使用的塑膠物完全沒有修裁,全都是完整叉子 勺子  攪拌棒等等

卻能完美的呈現馬的肌肉跟線條

真的太厲害了!

我想作者會選擇使用塑膠物品來當作品的主要材料

應該是想要透過作品來提醒我們,大自然與我們之間的關係吧~

塑膠品,我們常常用,很多生活用品都是塑膠做的~

(塑膠品很多,但作者選的大多是我們生活中常使用的)

我們得了方便,但卻間接傷害了大自然 .....(嘆氣)

好吧,再說下去就要偏離主題了,

接著說回印象深刻的還有哪些作品吧~

池龍虎的<獅子3號>

這個我360度繞了有三圈吧!太震撼了˙!!

一頭用二手輪胎製成,呈嘶吼狀的獅子!!!

非常精細!!

現場看,你真的可以感受到獅子的那種爆發力!

好像他真的蓄勢待發,下一秒就要撲向你的感覺!!

吉爾.法利思<塞西爾>

一樣是以獅子為主角,但卻完全不一樣的感覺

作者利用一支支木製槍托呈現獅子帥氣的鬃毛

臉與四肢金屬槍托製成

不同於上一個作品透著一股科技未來感和霸氣張揚感~

這一隻獅子則是充滿著一種嚴肅又復古的內斂感~

木製的槍托都上了保護漆~館內的燈打在上面~微微閃著折射的亮光~

更顯它的王者風範~

本來以為這只是一個酷作品~(用槍托耶~超酷~)

細看了簡介才知道這個作品背後的故事

一位牙醫為了玩樂,以金錢換取獵殺辛巴威獅子-塞西爾

所以作者決定做這個作品來紀念牠

用槍托來做作品,也是為了表達武器也能有其他用途,而不是拿做殘酷的事情

(小傷感)

因為我們沒有事先調查,是到現場看到有特展才決定要看

本來以為這是個走歡樂風的展覽(看宣傳風格)

沒想到每個作品都特別有含意~感觸也特別多~

到8/31前有計畫到奇美玩的人,我真心覺得你可以長展+特展一起看~

真的!特別棒!!

在展覽結束後有一小區體驗區,可以動動手體驗~也是全區唯一可以拍照的地方唷~

展覽這麼滿意怎麼可以不買一些紀念品呢!!(明明就是自己購物狂~哈哈哈)

好喜歡那隻PINK北極熊!!!超可愛的~

常設展部分好多人都分享過了~就不多說了~

最喜歡的就是動物館了!!!!!!!!!!!!

太讚了!!!都好逼真喔!而且好多物種!好用心!!

我是真的全程驚訝臉觀賞完(整個很鄉巴佬)

而且每一館區收藏品都特別豐富!

數量也超出我想像的多!跟我想的完全不一樣!

一樓看完還到雕塑水景庭園休息了一下~((這一區是可以拍照的唷~

這一區有販售飲料及冰品,也有餅乾小點心~也有很多戶外桌椅

看累了~看餓了~可以在這一區休息一後再戰第二樓唷~

特別遺憾的就是二樓的樂器廳-自動演奏器部份了~

好想看自動演奏器的表演~但還有別的行程~沒辦法在那裏等表演~

下次去一定要看!!

全部看完後,本來打算去吃奇美裡的餐廳

(畢竟難得來奇美,管他合不合胃口~還是想吃吃看啊)

但!兩家!全部!客滿!!滿滿滿!!!

可是當時已過了飯點~已經好餓了~實在不想等候位~(而且也不知道要等到何時)

雖然可惜~但還是決定下次有機會再來吃吧~

出來的時間剛好是最熱的下午兩點左右~本以為這個時間點會比較少人~

結果.....

奧林帕斯橋上還是滿滿的人...

而且熱翻天!!

我又瞬間滅火了....

從側邊拍了一張很不走心的側面照證明到此一遊...(冷漠臉)

雖然滿滿的人潮,一直讓我很滅火(我真的好想練習拍美照)

但奇美博物館裡的文物~展出作品~真的特別豐富!

來奇美別再只是來拍羅馬雕像(明明就是你自己一直提)

一定要進館觀賞~真心推薦~

特別是動物館唷~我真的好喜歡~(愛心眼)

 

 

PS:

<搖擺吧!動物們 - 藝術設計展>

展覽時間只到2016/8/31唷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CHa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